渠为首

缘更选手

荣光

预警:卫聂4P,产ru生子啥都有,重口味纯爱特供(?)

青庄的恋爱场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虫母的状态并不平稳,少王亲自送他去前线。

青年卫庄本想一路跃迁去往军营,这样最快,也最安全,但到第八个跃迁点时,盖聂却忽然让他停下。

“怎么了?”青年卫庄回头看他,把飞行器打到自动驾驶,“不舒服?”

虫族的身体强韧,对常人来说连续跃迁足以毙命,对它们来说却是家常便饭。不过考虑到盖聂现在状态特殊,也有可能出现不适。

盖聂摇了摇头,在星图上点了点,一颗行星便放大出来,他操作几下,飞行器轰鸣,目的地更换。

那星球在无光的宇宙却呈现出变幻莫测的色泽,幽幽的紫,自转中时不时淌过河流般的水光,好像一只脉脉含情的眼瞳。

青年卫庄挑起了眉。

那是帝国曾经的王都,瑰丽的光泽来自它富饶的矿藏、高度发达的科技,不过如今帝国迁都,这里已被废弃,成为了叛乱者的狂欢之所。

“之前就想带你来看看。”盖聂解释。

犹豫在青年人脸上一闪而过,理智上他知道现在越快送盖聂去军营越好,一天的时间虽然不碍事,但……

“你想做什么?”他看起来并不信盖聂的说法。

“每个星际年年中这段时间,整个星球夜长昼短,会举办夜市。”盖聂好像陷入了什么回忆里,慢慢地告诉他,末了道,“这些年混乱了,这个传统却保留了下来,夜市上交易的物种也更丰富了,你会喜欢的。”

青年人沉默了会儿,忽然一笑,“师哥,我看你是想见墨家那群人吧?”

谁不知道墨家有一支藏匿在旧都?

“那也是行程之一。”盖聂很坦然,“你愿意帮我保密吗?”

“看来你上次没长记性。”卫庄不无嘲讽地说,“那个小鬼是有什么特别之处,让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去看他?”

“他不在。”盖聂的回答却出乎他的意料,“上次我找墨家定做了一些东西,只是去取货。”

取货没有必要亲自来一趟,卫庄琢磨了几秒,忽然明白过来——盖聂可能真的是想带他去逛逛,上次他就提过一嘴。

“你哄谁呢?”卫庄觉得好笑 ,他从来不逛街,“而且你的状态不适合去。”

“你会喜欢的。”盖聂却坚持,“我没问题,我的状态可以持续三天。”

卫庄想了一会儿,没有再驳了,任由飞行器飞向那颗荧光闪烁的星球,一转椅子,把手放在盖聂肩膀上,往自己这边带了带。

“……应该不用?”盖聂谨慎地说,卫庄的拇指蹭到了他的腺体,他有点不自在地偏了下头。

“保险。”卫庄言简意赅。

 

飞行器落地后,并没有人来盘查,门过了会儿才打开,下来一个通体着黑的青年,他的白发很显眼,有人打量他,他冷漠地一瞥,抬手挡住上门框。

另一个人略弯弯腰,从他的手臂下出来了,这个人看起来有些奇怪,他的脸藏在斗笠下,只看得出下颔和脖颈的皮肤非常莹润,会让人以为他是欧米茄的程度,但他又身材高大,比那个散发着铁锈味的年轻阿尔法更高。

白发的年轻人忽然伸手,理了理男人的领扣,男人迁就的低下头,理完后就牵了阿尔法的手腕,往一个方向去了。

这是一对奇怪的组合,像是伴侣又像是父子,但阿尔法的信息素带着天然的威胁,并没有人上前打搅,只是窥探地看着他们消失在暗巷。

暗巷如蛛网,盖聂却极为熟悉,散步一般带着卫庄穿行,此时正是落日时分,无数光屏丝带一样缠绕着铁灰色的建筑,播放着卡顿的艳丽广告,铁灰色的巨三角建筑沉默地矗立在晕红里,是死去的巨人,灰雾窃窃涌动,深紫烂金的萤火悠悠穿梭其间,皆为金属扬尘。

卫庄看着这些,他的记忆里不乏繁荣或破败的景象,但那只是记忆,他为数不多亲身的出行全是战场,少有人间。现在鲜艳的蓝、刺激的食物香料,一股脑地活了过来,他居然有些应接不暇之感,太阳穴微微胀痛。

盖聂在路边买了两个特制的口罩,给卫庄戴上,卫庄皱了下眉,对那大红色的玩意儿很反感,盖聂不容置疑地把带子套上他的耳朵,“听话。”

他自己也戴了,卫庄没有办法,只好戴着。盖聂带他一路走,看方向是朝巨三角,曾经帝国的议政大楼,但他并不急,此时天渐渐地黑了,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流水摊飞快地淹了过来,宽阔的马路给挤得只能侧身走。

卫庄不喜欢这样拥挤,但可能是盖聂走的慢,又牵着他走,他并没有不愉快的感觉,盖聂偶尔会停下来买些东西,喂他吃了半口老式硬奶油的糕点,甜的他脸都皱了。

他多是张看两眼兵器,古旧的饰品、书卷,基本上他视线落在上面超过三秒,盖聂就买了,最后走出来的时候,卫庄提着两大包东西,有点好笑。

“师哥,你这是在贿赂我?”

盖聂失笑,“这些加起来还比不过你的一把枪贵。”

他拉着卫庄走进巨三角下的阴影里,这里曾经只有帝国勋贵才能进出,现在密密匝匝地挤满了摊贩,还有人摊都不摆,夹着个平面终端晃来晃去,这都是情报贩子。

盖聂带他站在一角,把袋子理了理,合成一袋,卫庄并不搁地上,单手抱着,闲极无聊,拆了根盖聂买的糖,拽掉那口罩,咬在牙间一翘一翘。

这里的空气净化仪还在运转,盖聂没说他,自己也摘下来了。卫庄就这么陪着盖聂等,偶尔打眼看看,感觉盖聂的心情很好。

不是说盖聂在家里时就心情不好,是不一样的状态,在家里卫庄看他,他总是像月亮,在没人认识的地方,他就落下来了。

他忽然签住盖聂的手,往自己这边拽了拽,盖聂以为他要说话,便偏过头,意外地脸颊一热,青年人亲在他耳颊。

盖聂顿了一下,他摘下帽子,挡在两人脸前,侧脸轻轻地回吻他。

卫庄心里忽然升起了灼热的欲望,他克制着没动,噬咬却越发急切,唇舌间带出水声来,盖聂可能感觉这样有点危险,便直起了腰,按住卫庄的肩膀,止住了他的动作。

卫庄灼灼地看他,盖聂偏了下目光,“来了。”

卫庄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果然看见着蓝衣的人笔直地向他们来,卫庄眯了眯眼,看过的资料在他脑子里哗哗闪过,最后确认那是墨家的高渐离。

高渐离走到他们身边,先看了卫庄一眼,显然知道他是谁,干脆当没看见,只把一样长盒递给盖聂。那盒子是特殊的材质,黑沉,刻着深纹。

“刚做出来,辐射还没散尽。”高渐离隐晦地说,盖聂顿了一下,知道他看出来自己有孕,便没有打开。

“多谢。这一版和上次有什么不同吗?”

高渐离不太自在的样子,只是快快地说,“是专针对外骨骼的干扰物器,比之前的反应时更短,耗能也更低,体积改小了许多,这是主要的区别,其他的都写在里面的说明书上了。”

“墨家的科技。”盖聂感慨一声,显然饱含了赞叹,高渐离略点头,“没有了技术垄断后,各方都发展的很快,我们也不能落后。”

他们都沉默了几秒,死去的巨人盘踞在他们的头顶,仍然投下深重的阴影。

“我以为你会问天明。”高渐离忽然说,“他很想你。”

卫庄敏感地抬起头。

“有墨家的照顾,我很放心。”盖聂的神色松融下来,“还和少羽吵架吗?”

高渐离也笑了,“天天吵。”

卫庄嘎嘣一声咬断糖棍,很响,高渐离看了他一眼。

“卫小先生。”他出于礼貌招呼了一声,“喜欢新启明星吗?”

卫庄的视线扫过底下那茫茫无边的平民,他很漫不经心,于是那种常有的冷酷、视异族为非人的征伐欲也自然地流露出来,“太过软弱。”

高渐离淡声说,“卫先生们倒是十分相像。”

卫庄转过头看他,他的眼睛有一瞬间变成复眼,高渐离的姿态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,好像警戒的豹子,不过卫庄只是看了一眼,就去看盖聂了。

“拉完家常了没?”

盖聂想了想,又问高渐离借了一张通行卡,便与他辞别了,带着卫庄钻进巨三角里。

“他的敌意不是对你。”盖聂刷了权限卡,等电梯的时候跟他解释,“墨家和我们有过一些摩擦。”

卫庄并不在乎这个,他走进电梯,“去哪?”

盖聂没说,他带卫庄换了两次电梯,中途还输了一次密码,等最后电梯门打开的时候,已经进到了房间里。

对面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,视角极为广阔,很是盛景。

卫庄走出来,环视一下房间,看盖聂熟门熟路地打开自动清洁机器人,便打量他。

“这是你从前的房间?”

盖聂唔了一声。他把外套脱下来,搭在椅背上,“我去洗一下,晚上带你出去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卫庄却拒绝了,“你不舒服。”

盖聂没说话,卫庄从窗外收回视线,走向他。

盖聂出来的时候穿了白色的裹胸,现在那厚实的布料已经被浸透了一大块,卫庄帮他拆开,丢在一旁,又去看他胸口。

全文:752🚲781🚲089,扣扣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8)
热度(15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渠为首 | Powered by LOFTER